涵筑伞&约的归投

精神状态良好,而且本人比较内向

秀兰圣诞节【5】

思绪从那件事暂时移开,兰突然想起了几分钟前秀一对她说的“骚话”。

虽然明面上是拒绝了,但不代表兰在心里也偷偷地冒出过这样的想法。

啊啊啊!算了算了,想这些干什么呢?睡觉!

兰一翻身,攥紧了被子,挽紧了床上的抱枕。

……………………………………………………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屋外池塘里,偶然一声鱼跃,冲破江夜的寂静,接着又陷入无边的静谧。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

兰迷迷糊糊中,发现自己竟只身站在一条人声嘈杂的大街上,周围全是背着书包的学生,他们穿着正式,有说有笑,结伴而行,像是去参加什么重大活动。

兰诧异地四处张望,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嘿!早上好啊小兰!”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谁。

待她看清楚来人的面貌时,忍不住惊呼道:“园子!”

园子装作有些不满地挽住她的胳膊,嚷道:“什么语气啊,我们昨天不也是一起上学的吗?”

“啊哈哈哈……是吧……”兰嘴上应付着,心里的谜团却越来越多,指腹反复摩挲着手中的袋子,清晰的触感顿时如同闪电般席卷到全身。

闪烁的红绿灯,纷纷攘攘的行人,路边生意兴隆

的早餐铺,她好似陷入了一个巨大的幻影世界中,越是挣扎着想出来,就越陷越深。

就在这时,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一辆刹车失灵的小轿车啸叫着朝她们碾过来,其间还连续撞飞了好几个无辜的地摊和路人,看似毫无方向,但车身很明显地直直对准了她们。

兰死死拽住园子的手臂,准备拉着她远离这辆轿车,谁知园子一反常态地使劲挣脱她的手,还在她背后推了一把。

兰重心不稳,跌倒在地,就在她愣神之际,轿车竟直接飞速撞上了园子的身躯!

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响彻云霄,兰感觉自己的脑袋瞬间炸了,一直嗡嗡作响,她硬撑着用双臂缓缓地支撑起自己的身子,扭头一看,却惊恐地瞪大双眼,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

血花四溅,一滴血甚至飞落在她的脸上,开出了一朵妖艳的小红花。

园子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风雨中折断了翅膀,被撞飞了好十几米。

轿车撞飞园子后,又不甘心地往前开了几米,巨大的惯性和冲击力将兰狠狠地掀起,而后又将她摔在地上,兰狼狈地打了好几个滚才得以停下来喘口气。

场面简直糟糕透了,几具尸体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血流成河,状况惨不忍睹。轿车的司机早已被吓晕过去,如同一摊软泥黏在驾驶座上。轿车最后撞上了一根粗长的路灯杆子,才被迫冒烟熄火,宣告着这场“屠杀”的结束。

正当人们打电话叫警察和救护车的空档,轿车突然发出“轰”的一声巨响,熊熊烈火“滋滋”地包围了整辆小车,也活活烧死了轿车司机。

随着火势的加大,各种金属刮擦和撕裂的声音也跟着炸开,人们惊叫呼喊,爆裂而惊悚。

最后,消防人员和警察快速赶到,扑灭了大火、暂时封锁了现场和留下了关键人员。

“园子……园子……”兰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在尸体堆中寻找着园子。

终于,边缘处的一条胳膊让她眼前一亮。

于是她跌跌撞撞地挪动身子,最后控制不住“扑通”一声在园子早已冰冷散架的躯体前跪了下来。

园子的身体已经扭曲得不成样子,整个人呈“S”型的姿势歪着,周身深红色的血液随着心脏的跳动而一股一股地迸出;她脸色苍白,无力地睁着空洞的双眼,眼角有两行已经风干成黑色的血迹,嘴角竟以常人无法想象的程度诡异地咧开,在兰的惊讶中,发出浅浅的但毛骨悚然的笑声;表情诡异的她,脸颊突然缓缓转向跪在她面前的她,并抬起白藕般的前臂朝她机械地挥了挥,口中还喃喃自语道:“你过来啊……快过来……”

“啊——”兰猛地睁开眼睛,体内的血液仿佛在那一瞬凝固,额顶冷汗直冒,身体冻到发抖不已,明明一个温馨的房间却让她觉得自己仿佛身处在冰天雪地之中,条件反射地抱紧双臂,浑身僵硬到动弹不得。

就在这时,房门外传来“咔吧”的声响,紧接着,一个高大的男人马上大步流星地冲进来,以最快地速度开了灯,随即二话不说地将她一把搂在怀里。

“怎么了?出那么多汗?”熟悉的磁性嗓音飘来,伴随着还有一条用温水泡过的毛巾。

兰将刚刚做到的噩梦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秀一耐心地听完她断断续续的描述,余光突然瞥见床头柜上的小闹钟,忍不住提醒道:“兰,现在已经快七点了,你要是真的担心,可以给园子小姐打个电话。”

兰皱着眉,抬起手无奈地揉了揉额头,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掏出手机打算给园子打个电话。

说起来也奇怪,她隐隐感觉园子最近的状态不太对,一向喜欢在节假日给她发消息的她突然断了音讯。就连兰有时候发消息邀请她一起去吃饭看电影,都得不到回应。

前两天也是,兰打电话给她,她都不接。

也不知道这丫头是不是趁着节假日就跟京极先生出去旅游了?

兰在心里嘀咕着,有点忐忑不安地盯着手机。

希望刚才那个噩梦,真的只是个梦而已。

就在她愣神之际,手机震了震,没想到这次居然打通了。

“啪嗒”的一声,那边接了起来。

“园子……“那一刻,专属于她的清脆嗓音钻入耳膜,兰的脑袋顿时嗡嗡直响,控制不住地捂住嘴,情不自禁地唤了一声。

“小兰,怎么了?“

虽然隔了一段时间没联系,但园子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令她安心。

“你最近在干嘛?后两天就是毕业典礼了,你之前不是想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找个时间跟我一起去逛街嘛,前两天我给你打电话你居然不接。“

园子的语气跟以往差不多,或许是真的去旅游了吧……兰感觉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下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胸膛,忍不住跟她聊起了天。

刚刚那么恐怖的梦好似被她暂时丢在了脑后。

“什么?我没有不接啊,我也没有接到你的电话啊。“园子有些莫名其妙地说道。

之后又补充了一句:“我知道后天毕业典礼,现在正在和阿真逛商场,给你挑礼物呢。“

“园子,你不用跟我挑礼物的,因为……”兰深吸一口气,严肃地拧起眉头,“我已经提前拿了毕业证。”

“啊?为什么啊?你不想跟我和世良一起参加毕业典礼了?”园子很是诧异。

兰又把刚刚做的噩梦和之前看到的那个视频内容都告诉了她。

拿着手机的园子倒吸了一口凉气,难以置信:“怎么会?有人想加害我们?”

兰原本松弛了一会儿的神经突然又紧绷起来:“是啊,我也不知道那三个人是谁,但毕业典礼那天你和世良真的要小心。”

对面的园子迟疑了一下,最后下定决心道:“知道了,我会让阿真跟我一起去的,谢谢你的提醒,小兰。”

“记得也告诉世良啊。”兰最后还不忘叮嘱一句。

“哦,好的。”园子爽快地答应,可下一秒语气一转,“小兰,你是怎么得到那个视频的?是熟人发的吗?”

“不是,那是一个……”话说到一半,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刹住了这个话题,“相信我,那个视频肯定是真的,赤井先生的秘书今天应该可以将那三个人的资料送到我们这里。如果有什么提醒,我会尽快通知你和世良。”

“好。那你这几天也应该去赤井先生那儿住了,听说他很强,有他保护你我更放心一点。”园子真不愧是好闺蜜,时时刻刻关心着兰的人身安全。

一提起那个视频的内容,兰的心情忽地又低落下来,颤着轻如薄翼般的睫毛,绞着白皙的青葱小手,垂下优美的眼帘,最后仅仅是叹了口气。

“安心啦,不会有事发生的。”园子听出她的情绪有些不好,忙关心地问道。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