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被捅穿了呜呜呜想摄

精神状态良好

part.22

降谷零像跟木桩一样定在了原地,垂下脑袋思忖了一番,突然上前一步环住秀一的腰,阳光在他的金发上洒下了淡淡的光晕,他像只乖巧的猫咪般蹭了蹭秀一的肩膀:“好了,不要生气啦,我以后会跟他们保持距离的。”

秀一依旧是保持着以往的冰山冷傲脸,也不过是揉了揉他的脑袋。

降谷零的余光突然瞥见在凉亭几米开外的几个鬼鬼祟祟的脑袋,很显然,有人躲在那里偷看他们!

他的心顿时漏跳了一拍。

在他们看来,秀一今天对他做的事绝对惊世骇俗,不用多说,今天学校里的贴吧论坛肯定会不得安宁,搞不好他们又要上热榜了!

“你在看什么?”秀一挑着降谷零的下巴,对上那双紫灰色的双眸。

“我……”降谷零的头脑突然有些混乱。

被吻得红肿得厉害的双唇用力地抿紧,他的手也攥成了拳头。

“有人在看着我们……”

“谁?”秀一利刃般的目光一下子扫射过去,很清楚地看到有几颗脑袋在凉亭附近瞬间动了动。

这些人真是烦……秀一不耐烦地撇嘴,心中腾起一把火,无形但强烈的杀气刹那间就从身体里释放了出来,就连皮肤仿佛都开始“滋滋”地燃烧起来了。

吸血鬼周遭的气温倒是很容易控制,而吸血鬼本身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他身边的那个人就不一样了。

降谷零突然感觉到周围的气场温度突然暴增,身体里的水分在不安分地上蹿下跳,皮肤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迅速发皱、拧起……就连口腔里的空气都开始混浊不清。

“唔!”感觉到身体里的异样,降谷零难受地蹲下来,捂着肚子大口大口地喘息。

秀一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对劲,马上收回杀气,急忙蹲下身子查看降谷零的状态,发现不妥后就干脆一把将他横抱了起来。

降谷零被这个举动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就要挣扎,即使两人的力量值差得很大。

你在干什么?赤井!你忘了有人在看着我们吗?

快放开我!

秀一很明显不想听他的话,语气如霜地开口:“是你的命要紧还是那群人的偷窥更重要?”

话语里透露着不屑,脚下却如同离弦的箭般走得飞快。

降谷零幽幽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无奈地松开了抵在秀一胸膛上的手,转而环住他的脖颈。

随后,降谷零微微抬头,再次看见了那双仿佛要将他溺毙的双眸,他看见,秀一的脸上,扬起了一抹熟悉的温柔的笑。

肩膀上坐着猫咪小可,抱着恋人柔软的身躯,在落叶纷飞中,两人的背影离凉亭渐行渐远,只留下那些飘荡在湖面的情书。

……………………………………………………

半个小时后,学校负责保洁的阿姨皱着眉头大骂:“谁写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信封扔进湖里,真是的……”

而罪魁祸首,早已带着一人一猫快速跑回了家里。

“赤井,你刚刚大发雷霆是因为别人给我写情书吗?”恢复好身体的降谷零边擦着刚洗的头发边明知故问地说。

“你说呢?零。”将愤怒都释放出来了的秀一这回倒是不拆穿他的话,只是像上世纪的贵族般彬彬有礼地反问着,嘴角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告诉你啊,整件事真的好奇怪,我还没遇到你之前,在学校里都没见过什么情书……”降谷零歪着脑袋撑着下巴,金发上残留的稀碎的水珠一滴滴温柔地亲吻着他裸露的肌肤。

秀一凝神几秒,忽然抢过降谷零手里的毛巾,然后直接将他拉到了自己的大腿上,两只手同时摁住了他的双肩。

降谷零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已经在这么个狭小的空间里变换了位置,他说到一半的话突然仿佛被秀一硬生生地扼死在喉咙里。

刚刚他是在做梦吗?

这速度……赤井真的是个正常人吗?

“赤井,那个,我问你一个……”降谷零感觉到他对眼前这个男人的最终身份的探索只剩下最后一片乌云的遮挡了。

真相一定就藏在那片黑暗之后!

现在!他,马上就要揭开这个男人的真实身份了!

“赤井,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到底是不是……”

快!快!快!说出来!说出来!要是他沉默或转移话题了,那么他就猜对了!

就在那几个字即将要脱口而出的一瞬间,秀一几乎在同一时间点地吐出了一个音节:“零。”

“嗯?”突然被点名,降谷零的那颗刚刚紧张又带着激动的心脏突然跳慢了下来,“你……你怎么了?”

最后关头,降谷零的问话再次悬崖勒马,哦不,这次更像是被直接扼死在了摇篮里。

秀一并不知道降谷零那短暂的几秒钟里的内心想法,很“无辜”地眨眨眼:“坐正了,我给你擦擦头发。”

“我不用你擦!我已经很大了好吧!”降谷零有些不满地抗议,伸手就要抢回毛巾。

秀一却将毛巾高举过头顶,不让他够着,那抹狡黠的笑容越来越浓:“你不让我擦头发啊?好啊,小心我晚上不陪你睡!”

降谷零尽力伸长了脖子和胳膊,却还是斗不过秀一,只好抿着唇绞着双臂生闷气。

秀一吻了吻他的耳垂,得意地笑了笑,拿起毛巾帮他擦干净了头发上的水珠:“可以了,准备回房睡觉。”

降谷零无奈地“哦”了一声,慢悠悠地挪进房间。

他收拾了一下自己床边的桌上有些凌乱的画纸,却不禁细细看起自己的画来。

毕竟每个人都对自己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作品情有独钟,哪怕它不一定被别人所认可。

熟悉的复杂的水彩味在房间里弥漫,一张张翻过,图画上淡雅的颜色让降谷零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笑意还不由自主地爬上了嘴角。

自己跟这个家伙住了多久了呢?

可能……很久很久?他自己也说不清。

他若有所思地瞥向大床,脸颊突然稍热起来。

他们刚住一块儿时,秀一就喜欢半夜偷偷摸摸地爬上自己的床,后来直接大方地跟他同床共枕,再慢慢地习惯抱着他入眠……

想到这里,降谷零的脸愈发通红,跟煮熟的螃蟹没差。

果然,爱情就像一种美丽的毒药,令他在不知不觉中就中了毒,什么都拒绝不了。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