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筑伞&约的归投

精神状态良好,而且本人比较内向

〔part.8〕

回到客厅的时候听见里面陌生的说话声,应该是来人了,兰就绕到餐厅,从那里走到楼梯口,将大胖放在大厅的一张凳子上,自己先上楼重新洗澡去了。

别墅一共三层,一楼是父亲毛利小五郎和妃英理的房间和办公室,二楼是她的卧室,三楼是书房和她的练琴房。

走到卧室门口,推开门,入眼便是米白色的墙壁,和门口相对着的粉红色窗帘,粉色的大床,以及床上一个一人多高的粉色大兔子。

第二眼便是床对面的写字桌,上面乱七八糟地摆着她之前做的各种练习题。

兰走进去关上门,进入浴室,脱下已经脏掉的衣服,打开花洒重新清洗,透过花洒前边的镜子,能看到她不但身上脏了,头发上也沾了不少碎叶子和蜘蛛网。

费力地清洗了两三遍,两只胳膊都举酸了,兰才感觉洗干净,随便拿了一件薄薄的浴袍穿上,又拿了一件毛巾擦着头发出去。

感觉胳膊酸的连擦头发都难抬起来,兰心里面燃烧着的对大胖的小火苗又加了两个柴,小火苗的火势瞬间又涨大了不少。

晚上睡觉的时候,大胖受到了猫生最凄惨的一夜。

……………………………………………………

快斗在花园待了一会儿,收到母亲黑羽千影的消息,才重新回到二楼的客厅。

沙发边,正站着两位穿着优雅的妇人。

见儿子回来了,黑羽千影自觉忽略他身上的脏东西,拉着他向对面的妃英理道别。

倒是妃英理,看到他原本白白净净的衣服,去了一趟花园就变成这样,问了一句:“这是小兰口中说的黑羽同学吧?你……你这衣服是怎么了?”

快斗不在意一笑:“阿姨没事,就是不小心被蹭了一下。”妃英理正要再客气一下,黑羽千影打了招呼转身就走了。

快斗也赶紧跟着离开:“阿姨,我们走了,再见!”

……………………………………………………

离开毛利侦探事务所,回到车上,黑羽千影看他眉眼之间止不住地笑意,好奇问他:“怎么样,在花园见到了吗?”

“见到了。”

“那……说上话没有?”

“说上了。”

不但搭上了话,还抱了一下。

想到这,快斗突然觉得之前抱住她时胳膊和她腿弯相触的地方一阵滚烫。

即便车里的空调开得很低。

旋即,他又微微凝眉看向母亲:“你们聊得怎么样?她怎么说的?”

黑羽千影回想了一下之前的聊天:“嗯……听她话里的意思是有些不喜欢她女儿跟异性过多交往,毕竟现在还是以学业为重……”

她对这话的含义有些吃不准,毕竟没敢挑明了问清楚,只敢在边缘试探。

快斗见她模棱两可的,眉拧地越发厉害:“老妈,你确定?”

“反正不管她有没有这个想法,我是透露了我想让你和那小姑娘做朋友的意思,但她愿不愿意和她的女儿小兰自己愿不愿意还是两码事。”

“我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看着儿子那一脸怀疑的表情,黑羽千影越说越没底气。

“你放心,我会让你爸多注意一下这方面的消息,不能让我这还没到手的儿媳妇先被别人领了去。”

“老妈!你在乱说什么啊?谁是你儿媳妇?”快斗涨红了脸,辩解道。

“你还有资格教训我?不是你说想从江古田搬到米花町住的吗?”黑羽千影使劲揉了揉他那一头松软的头发,才发动车子离开。

快斗一紧张就开始结结巴巴:“:不、不是因、因为她……”

黑羽千影捂着嘴偷笑:“哎哟,别不承认啊,你平时去偷宝石的时候可不见得对那么多漂亮的女孩心动,却对那个叫小兰的念念不忘,啧啧啧……”

“老妈!”快斗不知道拿出什么话来反驳她,因为他自己感觉也是这样,他对她的情感既微妙又复杂、淡淡的但温馨感十足。

黑羽千影紧接着就补充了一句:“儿子,喜欢就上啊,犹豫就会败北!”

“知道了知道了……”快斗条件反射地敷衍道,说完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刚刚说了什么?他不会是承认了吧?不会吧?那么吓人的话他都敢说出来?

……………………………………………………

晚上吃饭的时候,兰一边扒拉着碗里的米饭,一边抬眼问妃英理:“妈,今天家里是不是来外人了啊?”

妃英理漫不经心地回:“哦,就是新搬来我们家附近的黑羽家的那个阿姨,来找我聊了一会儿。你问这个干什么?”

“唔,没什么,就是问问,咱家不是和黑羽家没什么交情嘛……她找你干嘛?”

妃英理一边夹菜,一边看她一眼:“嗯……这件事不好跟你说,你还是快吃饭吧,吃完就回房间休息。”

兰立刻乖乖低头扒饭:“哦。”

吃过晚饭,在妃英理的催促下,兰抱着大胖上楼休息。

见女儿走了,妃英理将丈夫毛利小五郎叫到书房,说:“今天黑羽家的夫人来家里了,我听她那意思是想让小兰和她儿子黑羽快斗做个朋友。”

她的话音一落,毛利小五郎下意识地喊了出来:“啊?”

妃英理叹口气:“虽然也不是不行,但我还是想小兰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多一点,而且我听园子说黑羽夫人的儿子黑羽快斗好像很喜欢撩女孩子……所以她透出来这个意思的时候,我没顺着往下说。”

毛利小五郎拧眉:“这样啊……”

妃英理无奈地扶额,眉宇间爬上了淡淡的忧愁:“唉,现在该怎么回复她呢?黑羽夫人现在说不定在生我的气。”

毛利小五郎干咳了两声,双手插兜,严肃地道:“其实我觉得小兰跟他交个朋友也无可厚非,我们也没必要觉得这件事一定会影响到小兰的学习。”

“嗯?为什么这么认为?”妃英理有些好奇。

毛利小五郎缓缓地解释道:“小兰这孩子挺优秀的,自制力也很强,我相信她不会受到影响的。英理,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孩子。”

妃英理呆在了原地,愣了半晌才恢复了原本的神情:“啊……”

“其实小兰跟异性接触一下也没什么问题,说不定人家是学霸呢?这不是一举两得嘛。”毛利小五郎继续缓解着妃英理的心情。

妃英理主要还是怕小兰对这个黑羽快斗动了真心,等下被欺骗感情可就不好了。但既然丈夫都这么相信她,那自己也就静观其变吧,到时候制止也来得及。

既然意见达成了一致,妃英理心里就有了谱:“嗯,我知道了,都早点休息吧!”

“好。你也是。”

毛利小五郎和妃英理一起走出门口并锁好了二楼办公室的门,他还不忘提醒了一句:“这件事还是别跟小兰说吧,省得惹她烦恼。”

“嗯,我知道的。”

……………………………………………………

第二天刚吃过早饭,兰就打电话约她的好闺蜜园子出来了。

昨天回去之后,她总觉得快斗的衣服被她的猫抓坏了,她需要重新赔给他一件,不然这心里总过意不去。

兰在离米花町附近最大的商场门口的车站下了车,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很快就等到了园子。

园子今天的气质跟以往不同,清清秀秀的小脸挂着熟悉的笑容,脑袋上扎着利落的短马尾,利索地往这边走。

但是在她手边,还有一个跟她差不多高的身影——世良真纯。

世良双手插兜,穿着镶着金链条的牛仔裤,戴着一顶名牌帽子,明明是女孩子的她,走起路来给人的感觉却比男孩子还要酷。

没想到世良也来了,兰虽然有些吃惊,但还是很高兴,毕竟她们三个人好久都没聚在一起了。

评论(4)

热度(10)